与鹤搏斗

cb大法好啊!

云游四方(枪酒枪)

马可波罗x李白
cp灵感来自@木炭charco 的短漫

副cp张良x王昭君,来自自己前段时间拉郎配的产物有关风月
还带了狄芳和邦信玩?一点点……
【ooc归我

1.“老板娘,上好酒!”
李白走进店里朝柜台前的王昭君挥着手,顺便摆出一个笑容,像往常一样迷倒了周围一片小少女。
王昭君打了壶女儿红给他送过去,身后跟着老板张良。
李白心里暗暗翻了个白眼,自他上次送了首诗给王昭君,醉酒后回家路上不知为何总是撞上墙。

“两个脆皮有什么未来。”李白小声嘀咕一句。
“我都听到了。”王昭君回头微微笑了一下,李白的一壶好酒冻成了一块儿冰疙瘩。

李白不开心,但看看一时半会儿解不了冻的酒葫芦还是放弃抵抗回去找王昭君。
李白正思忖着怎么再从王昭君那里要一坛北夷特产烈酒时,看到柜台前站了个黄头发的洋人,比划着对王昭君说些什么,最后还牵过王昭君的手吻了一下。

“得,又是个要倒血霉的。”李白拎着冰冻酒葫芦站在一边等着看热闹。

2.李白站了一会儿。
李白又站了一会儿。
李白的酒葫芦解冻了。
李白发现王昭君和黄毛相谈甚欢,张良在一边很尴尬,毕竟人家外国友人。
李白还发现之前一直看着自己的小迷妹儿们好大一部分转头看向了那洋人。
李白郁闷地走上前,又惊奇地发现张良像看救星一般看他。
“去问他。”张良指了指李白。
李白懵逼在原地,看那个黄毛洋人欣喜地看向他,又快步上前握了握他的手。
“你好。”马可波罗中文发音有些生涩,却是眉飞色舞地向他讲起了自己的经历。
“可以带我在这里到处看看吗,我想和你们这里的人交朋友。”马可波罗带着期冀的眼神看向他,蔚蓝的眸子快要闪出光。
“不可以。”李白拒绝,继续走向柜台向王昭君要酒。
然后他感觉自己的袖子被人扯住。
“我可以给你这个,我家乡的一种甜酒。”马可波罗一手翻着大包裹,一手扯着李白,随后捧出一个大瓶子,上面赫然印着“coca cola”。
然而长安人李白被这种奇异的液体震撼了一下,随即点头答应。
“成。”

3.李白带着马可波罗转了大半个长安城,腰上除了酒葫芦又挂了一个不伦不类的可乐瓶。
一路上李白心情大好,收获了少女们“李白哥哥今天依然很帅”“啊剑仙大人我爱你”的喊声以及一大波爱慕的眼神,如果忽略掉“咦那个外国人是谁啊看起来好帅”“感觉和李白也不相上下啊”这样的话以及马可波罗一路上收获的媚眼。
最后他们到了武则天赏给李白的那座别院,看着马可波罗惊讶的眼神李白心情更好,顺手拿起了腰间的可乐瓶。

“不……”马可波罗伸手想制止却被李白先一步拧开了瓶盖。
马可波罗看着李白喷了一脸可乐的样子弱弱地发了后一个音“要”后,又忍不住似的指着他笑了起来。

“张良你大爷的。”李白站在大门口上半身湿透,可乐顺着头发和嘴里叼的草叶往下流,被眼前的外国人嘲笑又被一群小姑娘围观,瞬间觉得生无可恋。

“先跟我进来。”李白吐了可乐味的小草对大门外还在笑的人说。
马可波罗闻言收了笑一脸认真和崇拜,“好。”

4.李白洗澡除了满身黏糊糊的感觉后披上衣服去找了马可波罗,他就站在李白让他停下的那个地方看李白刻在墙上的字,眼神里充满了压不住的敬佩。
李白看他这副样子决定如果这洋人再交出一瓶甜酒他就既往不咎。
当然,要他给自己开瓶盖。
在大门口。

酒店里王昭君坐在柜台前往冒着气泡的棕黑色液体里随手丢了几个冰块儿进去,转身端给张良。
“尝尝,”王昭君单手撑着下巴坐在柜台后看张良接过饮料,“马可波罗刚才送我的,说如果我喜欢可以再去找他。”
“对了,他还夸我漂亮。”王昭君一笑,接着说,“真是个有趣的人。”
张良觉得继李白之后有必要让马可波罗也撞几次墙。
管他是不是洋鬼子。

5.晚上李白拖着马可波罗去大门口给自己开了瓶可乐,很意外地发现马可波罗没有被喷一身。
李白问他怎么回事。
马可波罗想想下午李白的样子差点又笑出来,看李白郁闷的样子才正色到:“你在街上那么……活泼,汽水自然会喷出来啦。”他仔细斟酌了一下用词,暗暗点了下头。
李白接过“甜酒”尝了一口,因为一口灌地太猛被气泡呛得连咳好几下。
“张良你二大爷。”李白边咳边想。
马可波罗在一旁好脾气地给他顺顺气。
“可能你们中原人不习惯。”他说着又给了李白一个很灿烂的笑。
李白看着眼前的人想想把这账全记到了张良身上。

可当晚睡觉马可波罗一只胳膊搂着他脖子一条腿压在他腰上时李白不这么想了。
“你不能去客房吗?”
“脏啊。”马可一摊手。
“那你打地铺。”
“中原人就这样对待客人?”马可波罗挑眉看他。

“张良你祖宗!”第二天顶着黑眼圈扶着腰的李白在张良的账上又记了一笔。

6.“你们关系发展这么快?”王昭君看着李白的样子有些惊讶。
李白表示不想说话。


“老板,你们把这个大包袱甩在我身上,是不是得多给几坛好酒啊?”李白冲张良喊。
张良装着看账本听不见。
王昭君给他装满一壶梅花酿,“不收你钱。”又转身给一脸不快的张良顺了顺毛。

李白回到别院看到马可波罗在树荫下摆了张桌子还有两个竹凳,手里拿本他的诗集皱着眉看,像是有些不懂。
听到李白的脚步声马可波罗抬头向他招手又上去很自然地给他一个拥抱。
“你总算回来了。”

这种老夫老妻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李白甩甩头把这个念想甩掉。
看到笑得一脸灿烂的马可波罗和树下的桌椅,又掂掂手里的酒壶。
张良那天把这个洋人甩给他的行为,好像也没有那么可恨了。

7.李白一整个月带着马可波罗转遍了整个长安城以及附近的景点,习惯了看他每到一处拿出小本子和一支奇怪的笔做点记录,也习惯了每晚睡觉旁边躺着个人一条腿还搭在他身上——他懒得去收拾客房。

一整个月里李白几乎没有犯事儿。
治安官在没有事儿仙骚扰后感觉清闲了很多,甚至有心情去街上给他的小密探买了串糖葫芦。

那日马可波罗谈及梦想,马可带着憧憬说到想要周游世界,然后问李白他有什么愿望。
“一诗,一酒,一剑天涯。”李白说。
看马可波罗一副“中原文化博大精深”实际上就是“我听不懂你在说啥”的表情李白轻笑一声。
“和你一样,云游四方。”

8.马可波罗最终和李白辞别。
他要去完成他周游世界的梦想。
最后一刻他拥抱了李白吻了他的侧脸。
“我们那里的礼节。可能你们中原人不太习惯。”随后他背起行囊走出李府大门。

马可波罗快出城时听到有人喊他。
“哎!哎!前面那个马可波罗你等等!”马可波罗回头,看到李白摇摇晃晃地朝自己跑来。
“你……”
“你落下一样东西,我就不辞劳苦给你送来啦!”李白一手抓剑一手拎着一壶酒,背上还背了个包裹。
马可波罗看他停在他面前还喘着气,好心地替他拍了拍背,可又不清楚自己到底落下了什么,不禁问了句“What?”。
李白没听清也没听懂他说什么但隐隐听出是询问的意思,随即勾住他的肩指指自己。
“我。”那双曾经迷倒过万千长安少女的眸子如今只映了马可一人,李白拿出撩妹儿招牌笑容看着马可波罗,“不介意的话带上剑仙大人我一起?”
马可波罗也摆出了撩妹儿专用笑容:“好啊。”

随后就像很多电影镜头里那样,两人并肩而立,夕阳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
*我愿浪迹天涯,随你日暮归家。

今天的长安城里的姑娘们也是死伤无数呢。

9.王昭君坐在柜台后靠着张良:“李白跟人跑了的第一年,想他。”
她感觉张良身子明显僵了一下。
“能带来很多客源不是吗?”王昭君拍拍他的手做个安抚。
“儿大不由娘啊。”她继续感慨。
张良表示他想起了当年自己去找王昭君时主公和韩将军的反应。

“老板娘,上好酒!”
王昭君还以为自己幻听,抬头就看到门口站了个李白,还有当年那个外国小伙子。
以及店里突然多出来的一群妹子。

王昭君留李白和马可波罗两人坐了一会儿听他们讲述一年来的经历,张良也出奇的给了他们好脸色坐着一起听,还好心地送了酒。

“两个脆皮有什么未来。”最后王昭君看着他们两人,嘀咕了一句。
两人相视一笑一起耸耸肩。

未来一片光明啊。
——————————————
*“我愿浪迹天涯”一句出自音乐双生契

我觉得自己拉郎配和傻白甜已经达到一种蜜汁境界了

【神枪手x剑客……周黄???不!醒醒!你站喻黄啊!!!

评论(8)

热度(2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